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點解無人搵你寫blog?

之前,我不時給公關同業怎樣善待bloggers,好讓你交功課之餘,也不會「摧殘」blogger生態環境。哈,有點像Nat Geo背景吧!

今次換個角度同bloggers們解釋一下,點解閣人的blog乏人問津?
1) 勤力同專注
這個老生常談,我不同解釋吧! 假設你打算寫blog也是自說自話,不在乎有沒有人看,也可以寫得天花亂墜。不過,難保有一日遇上伯樂,有出書的機會,才發覺你的後花園亂七八糟,為時已晚。對,勤力—我會盡量多產,不過也要有題材吧!

2) 設定blog的名字
人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。在一日千里的網絡世界,每天也有數百計的blogger,唔係要你平地一聲雷,最少你的blog也要容易被人記得。千萬不要選一組字長過6個位的字母,而同時這組字母對外人無意思。除非,這個只為自己而寫,沒有人會知道你的blog名稱是由你至愛暱稱的短寫。

3) 圖片質素
無人要求你的相片有專業photographer的燈光、景深... 切忌相片太爆。其實只有你睇得舒服,人家也可以接受。另,雖然是業餘,用唉瘋也好,用英里石也好,鬆、郁、矇也會趕客。而我最怕product shot背景是床舖,不論是淨色、碎花、更遑論卡通人物,雖然你唔介意給別人覺得你cute,請顧及觀眾感受。只要準備一張A4白紙可以解決這個背景問題。

4) 無厘頭的起題
沒有看錯,是起題,而不是起錨! 有時人家找你試用產品,可能欣賞你的文筆、presentation,甚至沒有理由,全因你是男生。需知道男生一般而言,很少關注護膚,找試用護膚品確實有點難度,但,我有辦法! 縱然你收到產品試用邀請,心裡有一百個摸不著頭腦的理由;拜託!別宣諸於口(手)! 「查實我都吾知點解要送比我~.~ 不過吾使自已去買甘煩就緊係試下喇」真的辛苦晒!就單單這一筆,只令人家誤會揀錯對象,打攪了你的空間。既然你寫得如此不願,給人家倒米不要緊,別要令人家丟臉!

5) 責任心
唉,好像給人家教仔! 這個做人做事最基本的條件吧! 人家找你寫blog,其實都是配合宣傳。依家社會步伐太快,每個產品life span相對地短,要是你預計短時間內會忙得不可開交,請通知有關公關一聲。切勿抱著「有就有無就無」、「不見則散」的態度。當然,我深信公關同業也有分吋,交稿時間可以商量的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