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

企業傳訊多面睇

從事PR十多年,不時會諗甚麼類型的公關最難做? 大型群星活動?高尚的social party? 對個人而言,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企業傳訊才是最高難度。企業傳訊顧名思義是一間企業發言人,將企業架構的理念和願景傳達給受眾。這些corporate message一般都好宏,要受眾明白確實不容易。

最近,收到Samsung的新聞稿—「Samsung率先掀動全城足球狂熱
與「車路士足球學校(香港)」共同培育足球新一代」

三星電子與剛於英超聯奪冠之車路士合作,推動香港足球運動,積極培訓本地青少年足球精英。

購買Samsung全新3D LED TV或 LED TV的500名消費者,將有機會於「車路士足球學校(香港)」受訓,當中成績最優秀的10位學員,更可於本年8月,前赴香港「車路士足球學校(英國)」參加深造課程,親身體驗足球狂熱。

為隆重其事,三星電子舉行新聞發布會,公開是次活動的詳情。屆時,除一眾三星電子管理層外,「車路士足球學校(香港)」之技術總監 - 前香港足球先生山度士與及明星足球隊代表包括陳百祥、黃日華、林文龍、洪天明 等亦將到場支持,同時更與三星電子代表於球場上較勁,率先帶領全城投入3D足球狂熱。


(節錄SPRG發放採訪邀請)


看罷,不得不讚! 品牌看準了世界盃熱潮,走入群眾,姑勿論受眾是否明白企業理念,最少已經tune對channel。活動條件,顧客需購買有關品牌LED TV才可參與,這樣一來,應該有助銷售,平衡行銷與公關之間的矛盾。再者,發布會包括了體育名人、娛樂圈人士...如此一來,可以招徠體育版、娛樂版記者朋友。


曾經有段日子follow這個客戶,當時高層倡議甚麼education programme,四出向八間大學商討舉辦inter-university的比賽,吃力也不討好! 現在,樂見有如此改變,定必是跟人事改革有關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