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

智在四方:地球家書 -方保僑 (刋於 2011年16日 蘋果日報)

智在四方:地球家書 -方保僑 (刋於 2011年16日 蘋果日報) 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/art_main.php?iss_id=20110416&sec_id=15307&subsec_id=15320&art_id=15171977&cat_id=14558924&coln_id=14558923 親愛的地球人:近來身體欠佳, 2011年 3月 11日那天打了一個「九級」大冷震,接着地動山搖,海嘯蓋天,有幾萬個地球人被奪去了寶貴性命,在此先賠過不是。其實讓你們住在這裏,也想你們可以安居樂業,不過這些天然災害有時我也控制不了。 天災可怕 人禍更恐怖 不過地球人有一句諺語說:「天災雖可怕,人禍更恐怖!」 1986年前蘇聯切爾諾貝爾核子火煱爐大爆炸,弄到我的頭現在還在隱隱作痛。言猶在耳,這 20幾年內仍然有不同國家在建着這種核子火煱爐,包括二次大戰受到核彈轟炸的日本。 這次九級大地震,意外地破壞了在日本福島上的核子火煱爐,核子輻射洩漏到空氣及海洋中,一發不可收拾!這次的福島核子事件,影響非常深遠,污染了日本的地下水源、輻射污水也影響海洋生物與食物鏈,後果堪虞。 其實大自然已給了人類很多天然能量去選擇,包括太陽能、風動能、海水發電、甚至最原始的煤炭發電,也會比核子發電安全千萬倍。但你們偏要選一些難以駕馭的核子元素,例如鈾及地球原本不曾擁有的鉟元素去發電,只會自取滅亡。這些元素又豈是人類可以隨便使用?這次要是你們能逃過這次災劫,請你們好自為之!我不能保證天災不再來,但人禍卻是你們自己可以避免,偏偏有些天生好勇鬥狠的人類,非要把別人置諸死地不可,戰火不曾在地球上停止過;再加上人類的無知,要完全滅亡可能在眨眼之間。 記着,地球上每一寸土地也是我借給你們使用,請不要隨便更改租住用途,更胡亂拋棄垃圾及傾倒廢水,謝謝。你們的大業主地球上 註:文章純粹記錄了筆者的一片夢話,如有雷同,實屬不幸。 方保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