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終極新浪微博王:韓寒

早陣子我在這裡貼過了成龍的微博,正當我以為五十萬粉絲只關注了五個已經是極限之際,今天看見了型男韓寒的微博後,我才知道我的膚淺。



有認証,不會是A貨;對,你沒有看錯,0關注,0微博,廿多萬粉絲!亦即是說,單是韓寒二字,不發一言,連照片也不是本尊,經已能吸引廿三萬粉絲,平均每字十一萬多!如果韓寒是政客的話,不用發表政綱,經已有廿三萬基本盤(長毛郁民陳淑莊:羨慕死吧?);最奇怪的是,新浪認証的說明註明,需要有一條博文才有資格申請認証,究竟韓寒的那一條博文發了在哪呢?這又再次突顯了新浪那種「講一套、做一套」的「大細超」人治政策。

如果說成龍的微博是對社交媒體的嘲弄,那韓寒的微博,應該是將社交媒體一刀兩段:斬去社交,只剩媒體 - 反正我關不關注你們,甚至不用發言,大家都死心塌地跟定了我;相信這算是有中國特式的社交媒體吧。查看原文

1 則留言:

  1. 韓寒之前有發一條微薄的,後來他表示退出,也就刪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