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

記「亞洲電影大獎」Backstage點滴

我們做公關,有機會跟各大報章接觸,港聞、財經、副刊、IT....從來我們對娛記都會有點手足無措,尤其新入行的公關妹妹,要跟娛記打交道實在不容易。但前兩天,當我目擊「亞洲電影大獎」Backstage情況,不得不為娛記說句公道說話,「大家都交功課,公關姐姐,你們可以機靈一點嗎?」

多謝Charles Mok的邀請,我跟其他的Twitter buddy,有機會直擊「亞洲電影大獎」大獎實況,由紅地毯到後台,可以近距離跟他們見面,而且掛上了Press Tag,在場工作人員也要對我們客氣三分。

後台的設在4樓,是平日攪expo的場地,set了一個大backdrop供娛記拍攝,中放一部大電視用作公布得獎名單,右邊set了一個stage,讓大會司儀做訪問。說真的,我覺得這個安排有點奇怪: 得獎嘉賓,從台前得獎,乖乖地走到後台接受大家祝賀及提問,每位得獎者總停留不多過5分鐘,便要大會司儀召喚接受訪官方大會的訪問。好像一個迴轉壽司的輸送帶...接受完大會訪問,他們再不走回頭,給娛記訪問... 試問大會提問的官式問題跟娛記要問的角度會一樣嗎?

再者,當日的流程簡單不過。平舖直序式的rundown,沒有突發的台上表演...就算台上嘉賓、得獎者甩底,也影響不了後台活動。我又不明白,後台allocate5-6個crew,像一堆群組在自說自話的遊魂,每當有得獎者到來,便會蜂擁上前阻礙記者拍攝之餘,引領他們官方的stage,接受訪問。需知道,亞洲電影大獎的得獎者來自亞洲各地,不一定是我們熟悉的面孔,要知道他們的名字只可以從大會的電視提供資料,但,如此簡單的名單,大會也會有報錯料的時候。很自然,記者朋友會向大會的crew(任何有呼吸及應該有靈魂的人)求證,可惜得來的答案是:「我只係領導員... 我可以幫你問大會... 」,然後,手上拿著一疊名單同walkie talkie急急轉身,逃離記者視線。那一刻,我也問:「小姐,你手上的一疊是甚麼? 你的walkie talkie聽著是mp3嗎? 」

這位"領導"員走到另一位公關身傍說了兩句,他們一致地將目光遠離我們身傍的娛記,碎碎唸「時運高,不要找我...」當然,如此簡單的求證,得不到答案,記者們一定起哄... 大概10分鐘時間,這位"領導"員才走回來提供正確名單。

當然,每個event總有不完美的時候,亦知道helper只是擔當helper的角色,作為負責這方面的公關一定要在event前好好地brief helper,就算臨場時突然失魂,也要及時執生,做公關應做的角色及責任,卻不是讓這班遊魂的helper在魂遊太虛。記著: 娛記也是一份工作,他們要的功課,而不是要公關的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