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

實不忍睹香港有這樣的餐飲業

如果熟悉我的朋友,一定會在Facebook見到我破口大罵:「對香港服務業/餐飲業非常失望....」就讓我借這裡發洩一下。最近為了籌備數個活動,單是為了選擇場地,已經令人頭昏腦脹,最令我透不過氣係前線人員那種mentality。

情況一:五星級酒店,一名executive給我們介紹capacity、arrangement、俗套得要命的backdrop可以貼上金色wordings...已經令我噴煙;我說明要round table seating,好明顯她是新丁,一聽到round table,就想像要坐滿12人? High-end、premium 活動,那會擠得滿一滿? 最失敗她在客戶面前問我,今次活動內容及品牌?! 小姐,請
做一些功課: 問一問你的上司,跟你聯絡的agency。不要這麼失禮。

情況二:四星級business hotel,或者這是我的錯覺,以為是大地產商集團的酒店,總不會太差吧?在preparation時候,問他們要相片跟floor plan,要幾天才拿到,我還以為問他們索取銀行戶口密碼。一張簡單不過的floor plan,平平無奇,連呎吋也沒有,心想好吧,即管跑一趟看你賣甚麼葫蘆吧!到了現場,我真的昏了一場,原來前台分了3層梯級,從專業production角度,實在不好用。 我問catering executive,為什麼floor plan沒有列清楚? 她竟說「errr...我想你來看現場比看圖更清楚。」或者本身是bar-restaurant,所有陳設只有矮身的sofa,說不上舒服的arm chair,我們要求一些premium傢俱,她用上奇異眼光,好像我們是吹毛求疵。最後,也最離譜一幕,在地下一層沒有directory signage,連bar-restaurant的signage也沒有...我們指著一個像digitial frame,這個會是digital signage嗎? 職員答不是。那麼,我們可以將放signage嗎? 「不可以。」我們的guest來到,找不到地方怎麼辦? 「你們會發invitation嗎?」小姐,不知道你這是天真,還是無腦。你去飲宴會帶請柬嗎?

平日,我很怕去一些屋村酒樓用膳,尤其接觸一些非本地的服務員,他們不正宗的廣東話已經刺激我的神經。沒想到以上提及的屬於本地名牌的酒店都會如斯質素。朋友跟我說,不要求這麼多,他們只是3星級的地方吧? 但卻不是收3星級的收費。要是我們對人沒有要求,社會那會進步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