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此一時彼一時

今日同舊公司的新老總catch up,同佢傾完半個小時後,我的腦海總是唸著「此一時彼一時」。數數手指,我離開這家公司已經有8年時間,當年我在該公司擔任SAE,後來晉升為consultant,主要客戶是corporate tech,影響我日後走tech的路線。

短短半個鐘頭的catch up,只知道原有的Regional Financial Controller仍然在任,其他同事已經人面全非。眼前這位新話事人說著他們不再走tech路線,也不走healthcare路線,只是主力做corporate communications,聽罷,我滿全疑問,他們在香港的業務仍然活躍嗎?她重覆又重覆的說,在香港營運公關業務十分困難,薪酬比其他地區高,但客戶的budget卻比較少,不停地搖頭嘆息,給我的感覺香港的辦事處像雞肋一樣而已...

我跟她交流最近客戶campaign,從她的眼神好像接受不了港式product launch。老是問著我有沒有給客戶策略性意見,很顯然她是傳統老外式公關模式,喜歡長篇論述他們的一套strategy,執行呢,總是有頭威,無尾陣。我跟她說,strategy也要因時制宜,分秒必爭的香港,哪有客戶能給你多一點時間,讓你奢侈地慢慢擺出策略陣式。最令我咋舌,她說如果客戶要求的是厚厚的clipping report,一定找錯地方。試問哪有一家客戶不是抱著deliverables, ROI的要求來找PR agency, 不是實質的clipping report,他們怎能向高層交代?你會接受只把脈,不處方的醫生嗎?

簡短的交流,在我仍然沒有喝罷手上的Latte,她已經藉詞離開,很顯然是不同「呢」的反應。畢竟我也是屬於紅褲仔出身的公關,雖然不是甚麼大行,以前總是很羨慕在大行任職朋友,覺得他們涉獵更闊的界別,經此一談,我會不期然覺得他們已經屬於過去式,而我們是現在式及未來式。儘管如此,我們仍然要把握每一個時機,裝備自己,不然後浪亦會快捲上來的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們仍然要把握每一個時機,裝備自己,不然後浪亦會快捲上來的< AGREE!

    回覆刪除